黄蔡蔡

全力以赴,加油!

蓝玫瑰

-现实向,勿上升


01


 


那个时候的陈立农和蔡徐坤在一场选秀会上相识,经历了一年最终以团体名义出道。虽说是团,还是不能常常见面,每个人在一年的行程里见到队友的几率少之又少。


 

大概所有人都快忘了,他们是个组合。出道看似美好,实则是从一个沼泽地爬向另一个沼泽地的过程。蔡徐坤在出道后,被全网辱骂,在选秀会上的自我介绍被搞出各种各样的鬼畜视频。

 


当他知道这个视频后,第一反应就把手机扔到化妆台上。他没有感觉到生气,就是莫名其妙的很烦躁。他在压力中寻找到降压方法的篮球,却成了他被辱骂的话题。


舞台结束,他回到酒店给自己洗了个澡。用尽全身力气搓掉早就在他身上干涸的汗水,仿佛在鞭打每一个参与这场闹剧的陌生人。


做完这些已经深夜了,慢慢爬上床,点亮手机屏幕,拨打了放置于在通讯录很久的联系人。

 


当手机对面发出问候语,蔡徐坤不争气的留下眼泪,那个每个白天带有星辰大海的眼眸,早已比这寂静的夜空还迷惘。


“农农,我是不是做错了?为什么每个人都拿我取乐?我做错了什么?”


 

对方没有回答,他也哭了很久很久。


当蔡徐坤哭累后沉沉睡去,已忘记那个还在通话中的陈立农。大概过了半小时,陈立农就出现在蔡徐坤的床边。


在那之前他向前台求了许久,钥匙才终于交付于自己掌心。陈立农单膝跪在在蔡徐坤床旁,用手指拂去他眼角徘徊了许久的泪珠。


那个曾经教他跳舞,和他一起开玩笑的蔡徐坤,现在就躺在自己面前。那干净的眸子下带着若隐若现的泪窝,大概这不止是他第一次崩溃的夜晚吧。


陈立农紧紧握住蔡徐坤冰凉的手,曾经被陈立农宠上天的男孩子现在正处于风口浪尖,只能在他睡着才敢陪在他身旁的自己,是多么无用。


“坤坤,挺过这次吧!我一定会陪着你的!”


等到日出将至,陈立农才离开蔡徐坤,那个默默关心他的男孩子连一丝余温都不敢给他留下。


我很爱你,但是我不知道怎么保护你。


 


02


 


陈立农出道后前程似锦,每天日常都排的满当当的,属于自己的私人时间也渐渐从一小时减到零。

 


忙于拍电影,专辑准备及受邀参加的时装周。成为演员是他的梦想,在奋斗的过程中也不忘公益活动的进行。

 


他变成了他想成为的人,但陈立农还是觉得有些落寞,这种感情从何而来,他不知道,但他还是会把自己最开朗的一面奉献给大家。


“忘记那些难过的事,然后想起我。好吗?”


这是他说给自己粉丝的一段话。她们能够因为想起我而破涕为笑,那我呢?我该想谁?


冲澡时脑子中突然闪现出的问题瞬间难住这个大男孩,在他思考之际手机铃声响起,陈立农把浴巾随便裹了一下,便匆匆跑去接电话。


当他看到联系人名字时心头不经一怔,那个自从出道后就不怎么联系的人居然给自己拨打了电话。


陈立农颤颤巍巍的点了进去,说句:“喂?”


什么声音也没有,却能若隐若现听到男人的抽泣声,陈立农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事,但也大致能猜到那人为何哭了。


“农农,我是不是做错了?为什么每个人都拿我取乐?我做错了什么?”


陈立农一时半会不知道怎么回答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。一个人有自己所热爱的东西是非常美好的事,这并不是辱骂那个可怜人的借口。


除非,他们等了很久,才找到机会欺压他。一个刚二十出头的大男孩承担了他不该忍受的东西,换做是谁都会崩溃,都会不知所措。

 


陈立农不知道蔡徐坤是过了多少个夜晚,才变得像现在这样脆弱不堪。


蔡徐坤的耐性陈立农又不是不知道,在他们相见的那一天,陈立农就知道蔡徐坤是朵蓝玫瑰。


它高贵,冷傲,擅长把所有的脆弱躲藏在尖刺下渴求救赎。但玫瑰只能在春季盛开,秋季代谢。只是今年的秋天很长,蓝玫瑰也受难了很久,它在等明年的春天,那个可望而不可及的片刻温暖。

 


在那一刻,陈立农终于想通了。


 

他随便套了几件衣服,就飞奔离去。在车上的时间可谓是他最漫长的一段路,雨也煞风景的落下,啪塔啪塔的打着车窗,夜晚的霓虹灯在水珠的衬托下有些模糊,陈立农的心意随之隐秘。


 

在汽车刚刚找到落脚点时,陈立农早已奔出车,带着一阵风在雨中奔跑。经过一番折腾,陈立农终于来到了他所期待人的身旁。


 

眼前人已经睡去,不知道做了什么梦,让蔡徐坤忍不住皱起额头。


陈立农轻轻抚摸他冰凉的脸颊,可能是弹吉他的关系,陈立农指腹上长出的茧子碰在他脸上有些痒痒的感觉,让蔡徐坤忍不住哼唧两声,眉间也松散了许多。

 


“坤坤,等到解散那一天,我可就再也不能这样照顾你了。”


等到黎明破晓,陈立农才起身离去。


 


03


 


时间随着流水一去不复返,带走了岁月也带走了美好记忆。


终于到了十月三号这一天,陈立农的19岁生日于工作场地举办,很多工作人员都保留这份惊喜,等到陈立农发现的那一刻,眼里充满感激。


 

陈立农年龄增长的同时知识面也不断扩增,当他刚切好草莓蛋糕,手机弹出一条消息。


 

他不解的点亮手机屏幕,究竟是谁,大半夜的还不睡觉发条消息骚扰自己。结果是官博发关于队员献给他的生日祝福。


 

带着欣喜之情点了进去,看到了队员的变化以及对自己的祝福语陈立农心上不经涌入暖流,此时群里也一起发了祝陈立农生日快乐之类的话。


但是那些人里唯独没有蔡徐坤的身影。


 

可能是工作太忙或者他身体太累先睡着了吧。陈立农为自己找了不去在意这件事的借口。


 

第二天蔡徐坤还是没有出现,就这样到了七号凌晨,群里又热火朝天的聊天。队员们相互都讲述自己不会忘记对方,有事记得打电话之类的心灵鸡汤。


 

陈立农也随大众发出类似的话,这些人里还是没有蔡徐坤。


陈立农忍不住多问了一句,坤去哪了?队友集体表示自己不知道,自从排练之后他们也联系不上。


等到凌晨一两点,手机铃声把陈立农惊醒。他带着疲倦的嗓音问:“喂?谁呀?”


“陈立农,下来,我找你有事。”


这熟悉的声线瞬间把陈立农的魂拉回现实,当他有意识时自己早已匆匆跑下楼。这间酒店除了经纪人和家人,也就只有队友知道了。但他们每天都忙于工作,平时打个电话都不一定有时间,也就没有时间看陈立农了。


那一次是最扑朔迷离的夜晚,我早已不想回顾。


 


04


 


陈立农在楼梯口看见了那个人,那个消失足以半个月的人。他变白了,脸也渐渐圆润,比当初那个性感的蔡徐坤增加了几分可爱。


 

“坤坤,明天就要演唱会,你怎么还不睡觉?”


 

“你别问我,自己不是也没睡吗?”


 

“我那是看你打我电话,我才没睡。”


陈立农害羞的挠了挠头,虽然是十月头,但天气也渐渐冷了许多,见眼前人打了个冷颤,他便不假思索的将身上的大衣脱下给那人披上。


蔡徐坤在陈立农打算撒手的一瞬间,环抱在陈立农腰间,脑袋也凑上他那强而有力的胸脯。


当初那个粉色兔耳朵的男孩子也健壮了不少,他的身体如同暖炉般将热流传递给自己,蔡徐坤忍不住再往里靠了一点。


“陈立农,我喜欢你。不是像弟弟的喜欢,也不是像队友的喜欢,而是像普通恋人一样的喜欢你。”


 

蔡徐坤埋在陈立农的肩膀上,红着脸说出在心里藏了许久的话。


 

见对方一直都没有吭声,蔡徐坤疑惑的抬头望向他。少年独有的弧线在寒冷的月光下显得多么好看,大厂的时候陈立农还比蔡徐坤矮一点点,但是陈立农是个潜力股,不足半年就已经是团里第二高的。


“农农?”他轻轻念了一下陈立农的名字,还是没有反应,蔡徐坤也大概已经猜到陈立农是怎么想他了。


现在这个社会虽然没有之前那么封闭,但还是对T性恋有着太多绯疑了。更何况他们还是身处于风口浪尖的人物,在事业上升期发生这种事,轻则被雪藏,重则退出娱乐圈并且被所有看热闹的人批判。


 

蔡徐坤是抱着多大的风险向陈立农表白,来之前他做足了功课。他知道只要一个星期不理陈立农,陈立农一定会夹着尾巴过来找他。


 

在等待的过程中心里早已有一万种答案,但还是在陈立农面前烟消云散。陈立农,你是多么狠心的人!我带着被歧视的态度找你,你却不吭声。


 

蔡徐坤吸溜下鼻涕,双手离开他的腰间,眼里含泪道:“我开玩笑的,这你都信,现在我只是把你当成自己的弟弟来保护你。等我们解散了,也不要忘记有一个像我这样的哥哥关心你哦!”


 

这是蔡徐坤第一次感觉到心如刀割的滋味,连续说出如此多的违心话是他第一次,也是最后一次。


 

陈立农解散后还是不要再见了,我已经不想再见你了。


 

转身的那一刻,山崩地裂。眼泪不自主的落下,划过脸庞,划过下巴,狠狠划进蔡徐坤的心里。


 

那个晚上,深爱他的少年踉跄的离开他的视线,那一刻陈立农终于知道自己心里所想的人,但当他想抓住那人时,突然又没了勇气。


 

我的心不想再流血了,也不想再为你流了。


 


05


 


终于到了演唱会那一天,每个人如火如荼的举办着,工作人员可谓是一刻都没有停歇过。这是对于那九个少年最重要的一天,必须保证万无一失。


 

九个少年在后台化妆,记流程。陈立农刚下车见到蔡徐坤是友好的打了声招呼,但对方并未搭理他,而是对刚到后台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。


 

陈立农现在就像憋了气的气球,脸上没有任何表情,可蔡徐坤也不是一样吗?他等着陈立农的回答,就算是拒绝他,他也要知道陈立农的心意。


 

可是一直都没有等到,于是后台氛围降到了冰点,队友都不知道他们发生了什么,谁也不敢问谁也不敢答。


 

在游戏期间,陈立农努力向他表示自己的友好,但蔡徐坤能躲就躲,尽量减少与对方所不必要的接触。


 

演唱会也在这种莫名其妙的氛围下结束了。当蔡徐坤准备好离开时,陈立农拉住他的手。


 

“蔡徐坤,你等一下”


“怎么了?有事快说,我现在要赶行程。”现在的蔡徐坤如同长了刺的玫瑰般保护自己柔软的内心。


 

此时陈立农仿佛看见了当初的那个刚进大厂蔡徐坤,孤独冷漠。


但这些,不就是拜他所赐吗?既然是自己犯下的错,就要自己弥补。


 

“我没有特别讨厌你,因为自己的部分原因,也就一直把你当成哥哥来看。”陈立农低着头深呼一口气,缓缓说出排练已久的话。


 

“你之前那个问题我其实一直在想。但是现在,我已经想好了。”他目光渐渐直视蔡徐坤,眼里饱含坚定与直率。


“我愿意和你在一起,不论世人怎样想我,怎样想我们,我的眼里只会有你。”


“你当初向我表白,心里一定很纠结吧。既然你有勇气跟我说你自己的想法,那我为何会没有胆子回应你这份心情呢?”


蔡徐坤听到这段话,泪水又止不住下落,属于蓝玫瑰春天的温暖终于来了。


陈立农你真是个烂人,我为了你哭了这么多次,你心里是不是很爽呀。但是我这次真的很激动,很快乐。


在蔡徐坤用手擦干泪水之余,却没有发现陈立农正缓缓靠近。


陈立农趁他最软弱的时候伸出舌头舔干他的泪水,他还是喜欢一直傻乐的蔡徐坤,随后吻上了他两片淡红的,如同花瓣盛开的红唇。


我会永远爱你,不管你是男是女,不论世人怎样看我们。我的心里永远只有蔡徐坤一个人。


 




 


分割线


 


黄蔡蔡有话说:


今天的我终于写完这篇文了!其实原本打算dd生日发的,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并且为了挑个好时机才搞到现在。 我是隔一天写一点,然后以此类推,所以没有其他太太写的好,在这里先表示抱歉,不管有没有人,都会一直留在这里的。


讲真的,nk之后不敢说百分之百但起码有一半几率会踏入北极圈,但是我还是会一直守着的,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磕的cp,想永远把它留在心里。限定之旅结束了,但并不是我们nk的结局,我会永远爱他们! 顺便讲一下第一次发的文,我知道它挂了,想看记得私信我就好。


我要说的就这么多了,那么jm们,有缘再见!


评论(3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