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蔡蔡

全力以赴,加油!

心声

在陈立农小升初的年纪,经常与同龄人一起笑 。当他被朋友欺负时,他以为朋友只是单纯的游戏,有时还会主动让他们打自己。


蔡徐坤作为他同学之一,早就发现了陈立农的不同点。


陈立农没有心声。


偌大的世界上,有时和同学友善的交流两句,别人也可能会记下你说过的话。即使表面还跟你玩乐,说不定背地里捅你一刀。


初中的陈立农因为这项缺憾,总是一身伤的回到家。


在他眼中,每个人对他都很好,都会和他一起吃饭,一起交流,就算方法不同,但他们还是朋友。


蔡徐坤作为陈立农的关心者,自然不会置之不理。


那天傍晚,陈立农和其他学生被老师安排打扫卫生,他矜矜业业的用抹布擦干每一处污渍,劲量做到一尘不染。


“陈立农,我们是不是朋友?”一阵熟悉的声线进入陈立农耳朵里。


他转头一看,是和他玩的最好的大哥哥。这个人每次都很照顾陈立农,上次还让陈立农爬树挑鸟蛋来玩。


“是呀!是呀!”陈立农激动的点点头,满脸写着真诚。


“你那么聪明能干就帮我打扫卫生呗,我等会在公园里给你占个沙坑位置。”


“没问题!”陈立农立刻抱走那人手中的扫帚,刚摸到扫帚柄没几秒就被抢走了。


“不行!自己的工作自己干!”


陈立农看到自己朋友满脸尴尬,瞪向欺负他朋友的男孩子,生气的抢走扫帚,护崽似得将那几个想走的人挡在背后。


“你干嘛欺负我的朋友!你再这样我就不客气了!”颜面潮红,说话从不经大脑。


蔡徐坤不敢相信的望着陈立农的脸,冰凉,没有一丝感情。原来我偶尔不在你身边的时候,你是这样过的。


陈立农呀,陈立农,谁对你好,你真的不知道吗?


蔡徐坤看到眼前的一切叹口气,“我来帮你吧,毕竟你的活有点累。”他露出温柔的嘴角,眼睛却盯着那几个想逃之夭夭的人。


陈立农点点头,继续擦窗台了。


“你以后要是再让我发现这种情况,我对你就不会像现在一样了。”


蔡徐坤趁陈立农不注意,绕到那几个男生身边,讲出这番话。


基本上在蔡徐坤这般保护下,陈立农的童年还算有点滋味。


长大后,蔡徐坤考了医学院,他想通过医学帮助陈立农弥补这项缺憾。


每天在教室最早入最晚出的是他,在寝室最早醒最晚睡的也是他。


他把陈立农看到非常重,因为陈立农在小时候帮助他打退那些欺负他的青年人。


即使那个时候的陈立农没有心声,但他爸爸平时教会他正义感,现在他就要把这份情感显现出来,给蔡徐坤自己。


他忘不了那天下午,陈立农瘦小的身躯是如何承受住不属于他自己的力量。以及那双小手乘着耀光,出现在自己的世界里。


我亏欠你实在太多了,你救了我的世界,也让我的世界充满色彩,你是我的朋友。


蔡徐坤终日在学校里学习,由于过度劳累还是进入了医院,人的身体并不是刀枪不入,这点他也知道。


只是蔡徐坤恨这一切,好心人得不到回报,暴力者却可以逍遥法外。带着如此承重的心情,怎么不会得病。


如果上天给我再来一次的机会,我一定还会选择认识陈立农。他的翅膀虽然很脆弱,但我会将他修复,让他能再次拥抱阳光,再次成为别人的太阳。


蔡徐坤知道自己时日不多,父母每天眼泪洗面,亲戚朋友各个前来问候,每个人脸上都写了难过、悲伤,但心里真的是这样想吗?


天使的外表,蛇蝎的心肠。


蔡徐坤微弱的呼吸随着心跳声持续,他将头转向窗外,看到了蔚蓝的天空,随风飘扬的云层,翱翔翅膀的飞鸟。


我这样做真的是对的吗?世界是这样美好,你每天拥抱阳光,望着落日余晖,带着沉重的心情过着苟且偷生的生活。


我让你获得心声,真的能让你开心吗?


随着医疗器械的最后长鸣,蔡徐坤最终身披白席,离开了这个世界,永远筑入泥土永眠。


蔡徐坤先生的医疗技术最终被使用与报道,全世界都叹息这个刚二十出头的年轻小伙有如此命数。


世界果然是不公的,只是还有一个真相还未公众于世就早已埋入土地。


这天陈立农穿上黑色西装,带着一束鲜艳的向日葵来到蔡徐坤墓前。


陈立农的心声已经被治愈了,他现在就是一个正常平凡的普通人。


“蔡徐坤,我知道带着向日葵看你不太尊重,但是向日葵代表了我对你的心情。”


“我们来世不见。”


陈立农离开了,走的是那样迅速,连一丝余温都不曾留下。


落日的夕阳带着少年们蓬勃向上的积极心和早已留下的爱情,第一眼我就知道了一见钟情的感觉,是那样甜蜜,那样心酸。


蔡徐坤面带微笑,祈求来时再见。


向日葵的话语:沉默的爱

评论(2)

热度(19)